fan

拉黑所有道具评论

约稿说明来意+2297894911

请问谁才是你最喜欢的警察

 

 

*

一般路过松田警官下班时管了一桩闲事。

他瞥见了被凶巴巴的老人家扯着往警视厅走的家伙,脑袋里还在想欸这人有点儿眼熟好像在哪儿见过,身体已经自动自发往那边走了。结果定睛一看还真是老熟人,于是啧了一声,和气愤的老人家自我介绍,说我就是警察,有什么事情你找我好了。您放心,我一定好好教育她。

 

原本很生气的老人家见了他忽然又没那么生气了。那是个一板一眼的老头儿,在附近开了家零食铺。他先是皱着眉头质疑地看了吊儿郎当的松田阵平一眼,但很快就不耐烦地撒开手:让警察好好管管你!

 

松田阵平压着品川的肩膀对墙站好。店主冷冷哼了一声,不动声色地扯了扯他的袖口,往出走到确定女孩听不见的地方,对着松田阵平压低了声音:你、你说说她。

店主咂咂嘴,回头看一眼垂着头的女孩,严肃面容上透出一点局促:就是吓唬吓唬……但也别太为难那家伙。她没有那么坏。

 

松田阵平就点点头:我知道。

 

店主咳嗽一声。麻烦您了。

 

松田阵平返回来,从怀里拿出手铐敲这小贼的额头:为什么偷东西?你不缺钱吧?

 

品川吃痛地闭眼,眼圈立刻红了一半,声音冷淡:不要你管。

 

松田阵平气笑了,提醒这位少年犯:我是警察。

 

品川的眼睛更红,被捉拿归案的小贼露出受了委屈的表情,低下头,彻底不理他了。松田阵平再说些什么都不好使,不禁有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好了。

他放缓了语气,眉眼里带上无处纾解的郁闷:……怎么可能不管你呢。

 

品川低着头,紧紧闭住眼睛,害怕眼泪下一秒就会掉出来。她偷盗的事实就摆在眼前,证据确凿,没什么可辩解,松田阵平却还能镇定自若地应下受害者那句“她没有那么坏”,天底下哪有这样的警察。他甚至把手铐又揣回口袋。

松田阵平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和谁说这种话。品川恶狠狠地想。你要是以为我只会偷点东西就大错特错了!我比你想的还要更坏!坏一百倍!你这白痴警察!

 

可是那么坏那么坏的小女孩,必须用尽全力忍耐才能不在松田阵平眼皮底下因为自惭形秽而浑身颤抖。品川是故意被抓住的,她根本没想到会遇到松田阵平,更没想到以小偷身份被松田阵平这样注视着,竟然会羞耻到连心都快要碎掉。

 

 

 

*

波本奉命加班来警视厅捞洋河的时候,松田阵平已经在高情商萩原的连催带赶下走了。他进门就看见一声不吭的洋河坐在那里,憋得一张小脸发白,四目相对时他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女孩鼻尖和眼尾顿时泛起红色,眼泪瞬间像开了闸那样哗哗流下来了。

 

安室透愣住了。

根据他的经验和观察洋河其实不算情绪管理非常好的组织成员。大概和年纪有点关系,她不太擅长演戏,多数时候也不需要演戏。

安室透一边加快脚步一边想。所以她忽然哭得这么凶,恐怕是真的伤心。

 

安室透在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孩身前蹲下,抬手帮她擦了擦脸,轻声问:……怎么啦?

 

一点也不像捞小贼的同伙,倒像哥哥安慰受了委屈的妹妹。

 

品川哭得更凶,说话都断断续续:你怎么……这么晚才……来啊?

 

难道我没有自己的生活吗,洋河大人?他心里这样回,话到嘴边:是我不好,别哭了。

安室透其实有点好奇她为什么会哭成这样,难道被抓进来的时候恰好给松田那家伙看见,然后狠狠训斥了一顿?爆处部门王牌一张嘴是什么德行他还是领教过的。

 

是不是那个警察欺负你了?安室透态度很温柔。我帮你教训他。

 

洋河喜欢上了警察的事情组织里多少有些风声。安室透礼貌又耐心,眼睛却紧紧盯着对方泡在眼泪里的瞳孔,试图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没有。品川抹抹眼,含糊不清地哽咽。你不准接近他,否则我打爆你的头。

 

这台词该我来说才对吧。安室透想,嘴上道:可是你在哭啊。

 

因为你来得太晚了。品川哭了有一会儿,情绪已经镇定不少,立刻重整旗鼓,一边转移话题一边红着眼睛凶他。可恶!你是不是故意这么晚来的?

 

安室透还想哄几句,但品川此刻凶巴巴的样子就像一只色厉内荏的猫,笑意不禁先于台词从男人的唇边逸出:……噗。

 

安室透!!!

 

洋河大人彻底恼羞成怒了。





评论(7)

热度(43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